一只蠢萌蘑菇

【李泽言x我】泽言回来了

呜呜呜

Satoshi holic -:

我最近在养青蛙。

当然不是真的青蛙,是那个游戏。

虽然起初玩这个游戏是因为听说他真的很佛,就是佛到一天不开游戏都可以的,就,非常适合我这种上班要被老板抓着做汇报,下班还要被老公抓着改报告的,新时代独立女性。
 

尤其当这位老板和这位老公是同一个人的时候。
 
 

之前和恋语卫视合作的一档真人秀火了之后,公司强制给我休了半个月的年假,我几乎是被安娜赶出办公室的,我从来没见过安娜这么固执的样子,当然我也不知道把我赶回家休息这件事被李泽言算进了她的KPI。
 

于是我彻底闲了下来,开始专心养青蛙。
时间多了之后才发觉这游戏好玩的地方在哪里,大部分时间里我都在操心,我蛙怎么还在看书啊,怎么还不出门啊,好不容易出门了,又开始盼,我蛙怎么还不回家呀,怕不是被坏人抓走了,100个叶子的蔬菜饼都放在桌子上了,快回家吃饭呀。
 


我觉得自己成为了一个母亲,身心充实得不行。
但是李泽言不怎么认为。
 


因为休假的原因,我时常跟着李泽言去华锐,他办公,我就靠在他办公桌旁边的沙发上玩游戏,李泽言时不时晃过来看看我,但是大部分时候我都是对着手机发呆,因为我的蛙已经两天没有回家了。
 
 

李泽言第五次晃到我面前被我无视之后,终于忍无可忍地装模作样地咳嗽了一声——他做我老板3年,做我老公2年,这点动静我还是知道是什么意思的。我在沙发上翻了个身,仰躺着,他正好俯身和我对视:
 


“好玩吗?”他问我。
“好玩。”我把青蛙相册举到他眼前,笑嘻嘻地问他:“你看他是不是很像你,满脸都写着不高兴。”
“可是他为什么不回家呀,我明明放了吃的在桌子上。”
“两天了……担心。”



我絮絮叨叨地跟他说着,但李泽言的眼神倒是没有半点落在青蛙身上,而是仍然盯着我,接着他挑了下眉毛,转身回到办公桌前,我似乎听到他很轻地说了一句什么,正准备开口问,手机响了一下,是青蛙回来了,带回了好多纪念品,还解锁了新的明信片,我便没再开口询问。
 
 
 
 
从那天开始,李泽言开始早出晚归。
我估摸着这段时间应该是忙碌了起来,也就不再缠着他要去华锐,每天窝在家里安心养青蛙。
李泽言一向是会留好足够我吃一天的食物在冰箱里,但是从那天开始,也没有了。
 

吃了三天泡面之后,才幡然醒悟,我打开微信记录,最近的一条消息是我前天晚上问他回不回来睡觉,他回了一句“忙,你先睡”,之后便再没了音讯。
算起来,已经不是早出晚归了,他已经三天没有回家了。
 
 

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之后,我给魏谦打了个电话,魏谦跟我说,总裁这两天忙的昏天黑地,几乎在寸步不离办公室,但其实具体在忙什么他也不是很清楚,只是偶尔看到总裁会盯着手机看半天,似乎在跟谁发着信息。
 


我挂了电话,觉得如临大敌。
如果是真的在忙工作,那么魏谦不可能不知道,毕竟总裁特助是会follow总裁每一条日程和相关工作的,那魏谦不知道的事情,就只能是总裁的私事了,而且一直盯着手机的李泽言,两天了没有给我发一条信息,那就只有一种可能了。
 


李泽言要出轨了。
 


我只觉浑身上下警铃大作,李泽言身边一向不缺莺莺燕燕的,这下好了,还养什么青蛙,我亲手把老公玩儿没了。
 


这个可能性在我心里越来越肯定,因为那一晚李泽言还是没有回家。
 


我一宿没睡,第二天顶着拖到胸口的黑眼圈杀去了华锐。
可是在华锐楼下我犹豫了,万一李泽言办公室里有个什么罗嘉什么的,我该怎么办?我来回走了三圈,终于还是选择打个电话。
 


电话倒是接通的很快,李泽言的声音闷闷地,听不出感情。
我忍了半天没忍住,带着哭腔问他:“你这几天……为什么不回家?”


李泽言那边没有声音,许久才闷闷地回了一句:“因为你玩游戏的方法错了。”
“?……”我被他没头没尾的一句话哽住了。
 
 

于是保持着通话状态,冲上了楼,闯进了他的办公室。
 

李泽言靠坐在沙发上,头发有些散乱,领带也松着,看到我冲进来也没有什么表情变化,只是默默地挂断了电话。
 

我只觉眼泪迅速涌了出来,虽然不是什么出轨现场,但是这样的场景似乎更让我难过。
李泽言终于叹了口气,站起身,重复了一遍刚才的话:“你玩游戏的方法错了。”他说,“想见青蛙的话,就早点给他打电话,知道吗。”
 


我于是终于想起来那天在办公室他轻声说的那句是什么话了,我说青蛙长得像他的时候,他说:“那你怎么不看我。”
 

他离家了三天,是在等我给他打电话吗?
 
 


我瘪了瘪嘴,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而站在晨光里的李泽言伸手拉了我一下,然后翻转手机镜头拍下了一张自拍合影,接着很快我收到了一条信息。
 


李泽言把那张自拍发给了我,晨光里李泽言和满脸黑眼圈的我,异常的不相称。
但照片下面还有一句话

 
“泽言回来了。”

评论

热度(106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